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人大代表献策:鼓励民营资本支持小微企业

2014年01月20日 08: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四川省两会期间,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备受关注。部分人大代表认为,小微企业仍面临诸多实际困难,希望给予这个群体充足的资金支持。

  对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之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提出,中小微企业承载着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城乡社会底层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等重大责任。“四川的中小微企业数量很多,但量大质差,中小企业在融资等方面仍面临诸多困难,建议省政府针对中小企业存在的困难,出台更实、更管用、力度更大的具体政策,真正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创新以及市场开拓。”“经济要发展,实体企业必须要发展,因此,资金链不能出问题。”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钒钛园区西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学琴认为,民营资本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的困难,保障了一部分优质企业在资金链不断裂的情况下良性发展,解决了他们短期资金的周转问题。

  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方面,熊学琴提出,扶持企业正常运转发展,仅靠政府一方面的资金投入远远不够,需要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发挥积极作用。

  熊雪琴建议,应争取民营银行试点,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