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出资数千万助小微企业贷款

2014年01月05日 08:12    来源: 沈阳晚报    

  贷款无足额抵押,一旦出现风险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小微企业,1月3日沈阳市政府与建行辽宁分行签订的一份“助保贷”合作协议解决了此事。

  助保贷是由沈阳市中小企业局和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合作,采用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模式,凡申请助保金贷款的小微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政府财政再提供一定数量的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建行贷款按到位风险铺底资金的10倍放大,这将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上浮设置上限,最高上浮30%。同时将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开发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评分卡,对贷款金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实施评分准入,按“速贷通”业务流程进行申报和审批,大幅缩短贷款时间。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沈阳市政府将连续5年每年出资1000万,作为风险补偿金,用于开展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未来三年,建行还将重点向沈阳小微企业提供20亿元信贷资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