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全球增长近顶峰 金价将受益

2014年01月17日 15:23    来源: FX168网站    

  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Simon Ward认为2014年下半年随着股票市场因全球经济增长接近顶峰而陷入挣扎,并且接近最新增长周期的结尾,黄金将因此受益。

  Ward认为有证据显示市场流动性开始变紧,容量约束开始出现并且有更多高通胀的可能,这些都是经济增长放缓的标志。

  “我们正在接近经济循环的末端,今年将是典型的循环晚期年。”Ward说,“一整年的增长会是比较可观的,但随着今年一点点过去,动量会慢慢消失。”

  Ward认为尽管2014年会是经济增长比较积极的一年,但他预计全球增长会在2015年有所蹒跚。他还认为诸如股票这样领先的市场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在价格中显现出弱势。

  随着投资基金开始从股市中离开,Ward认为这些资金会重新回到政府债券和贵金属中。他指出债券收益率开始上涨,并且变得更吸引人。而对黄金市场而言,Ward认为循环下降中所带来的市场流动性

  “贵金属是对环境流动性最为敏感的资产,我预计流动性在今年上半年就会收紧,因为明年经济不会那么好,”Ward说,“流动性会开始转向,而那时贵金属会成为我的优先选择。”

  Ward说:“我肯定会在我的投资组合中加一点政府债券,只要发展如我的预期,那么在增加的同时也会在年中加入一点贵金属,并且减少股票。”

  目前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2014和2015年全球继续增长,并且非常关注通缩,但Ward对此并不同意。他指出欧洲的低通胀问题主要是欧元走强的结果,这和日本通胀主要是日元走弱的结果一样。

  Ward说:“现在有一种趋势就是人们会专注在通胀很弱的事实上,但如果看G7,通胀在过去12个月都很稳定。”

  Ward认为商品价格开始稳定,一些近期的商业调查显示价格或可在近期开始增长,这也同样是通胀上升的标志。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