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柴俊:天通银短周期均线布林中轨附近聚集

2014年01月17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解析:

  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走势稳步,现交投于1242附近,现货白银现交投于39502附近。黄金自周初跌破1250之后,未能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目前仍然处于1233-1245区间整理。而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皆呈现出好坏不一的局面,使得市场在交投方面比较犹豫。

  隔夜纽约时段,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跌第二周,而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在12月加快。投资人大致保持观望,使得现货金在12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投。交易商称,此后一段时间中,黄金的波动性可能进一步下滑。

  昨天晚间市场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事件就是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所作的讲话。可事实证明,在此次被视作是告别演说的讲话中,伯南克依旧秉持了其以往贯常的四平八稳作风,措辞内容面面俱到却又滴水不漏,对未来的政策前景并没有表述太多的新的看法,这令许多投资者颇感失望。在如此状况下,市场关注焦点已开始转向美联储两周后发布的政策决议,引探寻美联储新领导班子上任后的政策指向状况。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晚间的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房屋、工业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若数据与预期基本相符,料黄金市场也难有太大的作为。在周线图上很有可能收小十字阴线。只有数据表现强劲或者大幅疲软,黄金的波幅才会有所放大。

  此外,市场需要留意一点,虽然黄金当前走势纠结,但是美元指数有逐渐走强的趋势。尤其是近期激烈争夺81关口,这无形中会使黄金在后市遭遇反弹压制。但具体是黄金胜出,还是美元胜出,本月底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会起比较大的作用。

  现货黄金(伦敦金):

  技术面:黄金周k线上看,连续3周收取小阳,结合上周非农不及预期的影响,金价上周收取一根意外的小阳。目前布林带依然开口向下运行,下方10日均线1235位置、5日均线1220位置都为金价反弹构成较强的支撑,附图指标sto形成金叉向上运行。目前上方承压于1248附近较强阻力,多头多次受阻于此;日线上金价从布林下轨1182附近反弹上行至1255后受阻弱势回调,连续多日收取小阴线和十字星,短周期均线金叉上行,附图MACD于0轴附近金叉上行,动能较强,短线多头上行较为坎坷,不过下方关键位1225-1212一线不破,多头还是有继续上行机会。综合来看,上方需关注1248-1255-1268一线阻力,下方需关注1235-1228-1220一线支撑。操作上柴俊建议区间操作为主,破位顺势做单即可,操作带好止损。

  现货黄金(伦敦金)部分做单点位:

  1、金价上方触及1246-1248附近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看1240-1238一线

  2、金价下方触及1235-1233一线做多,止损3.8个点,目标看1240-1242一线

  3、上方如果有效破位1250,回调1245附近做多,止损1240下方,上看1252-1255一线

  4、下方如果强势跌破1228,回调1235附近做空,止损1240.8,目标看1225-1220一线

  现货白银(天通银):

  技术面:白银周k线上,连续2周收取阴十字星后,上周受非农不及预期的影响意外收取一根小阳。布林带平行运行,下方5日均线与10日均线聚集在3920位置,形成强支撑,MACD粘合,红色动能减缩;日线上三连阳之后收三连阴,不过幅度都不大,目前银价处于布林中上轨之间盘整,下方受布林中轨3900支撑,短周期均线密集交汇于布林中轨附近,有抬头迹象,附图MACD于0轴附近金叉上行,动能较强。短期内关注上方4000关口和4050前期高点的阻力和下方3700附近支撑情况。操作上柴俊建议以区间操作为主,破位顺势做单即可,操作带好止损。

  现货白银(天通银)部分做单点位:

  1、银价上方见4000-3980一线做空,止损45个点,目标看3920-3900一线

  2、银价下方见3900-3880附近做多,止损45个点,目标看3960-3980一线

  关注消息面:

  18:00欧元区11月建筑业生产前值-1.20%/月-2.40%/年市场影响★

  21:30美国12月新屋开工前值22.7%/月市场影响★★

  22:15美国12月工业生产前值0.5%/月预测0.6%/月市场影响★★

  22:55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现状指数前值98.6预测99.2市场影响★★

  次日凌晨01:30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在风险管理协会里奇蒙分会(RiskManagementAssociationRichmondChapter)2014年经济前景午餐会上发表题为“经济前景,2014年1月”的讲话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