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PPI创6月来最大增幅 金价连续第二日小跌

2014年01月16日 10:06    来源: FX168网站    

  受到美国制造业数据大好的影响,1月15日周三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1月16日周四金价以1241美元/盎司开,小幅涨至1242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波动。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PPI月率增长0.4%,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4%,前值下跌0.1%。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2.51,预期3.75,前值修正为2.22,初值0.98。

  此外,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显示在2013年11月底至年底期间,美国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moderate)步幅扩张,部分地区预计经济增长将加速。

  分析师们认为今年以来金价3%的涨幅主要来自于对美联储将对缩减紧缩更为谨慎的猜测,上周五非农数据意外的糟糕被认为将使美联储今后的行动更为谨慎。

  “但我们怀疑这种状况很难将上涨在接下去几个星期中维持,”福四通(INTL FCStone)金属分析师Edward Meir说,“尤其是下一个美联储的会议就将在这个月末进行。”

  美联储将在本月28至29日召开公开市场会议(FOMC)。

  实物市场方面,有消息称中国首次向两家外资银行,澳新银行(ANZ)和汇丰银行(HSBC),发放了黄金进口许可,这被看成是市场进一步开放的标志。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