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时代黄金饰品成抢手年货

2014年01月16日 08:57    来源: 齐鲁晚报    

  市民在选购黄金饰品

  14日,在张店柳泉路一家黄金珠宝店内,有十几位市民在选购黄金饰品

  黄金价格每克296元

  在张店柳泉路某大型商场内黄金品牌专柜内,黄金价格每克296元 记者 王欣 摄

  半数金店近期销售额增两成,预计节前价格会小幅上涨

  春节临近,很多市民为准备年货而忙碌起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黄金饰品成为马年春节非常抢手的年货,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对黄金饰品产生兴趣;特别是在今年黄金价格大跌、黄金饰品进入“2”时代之际,黄金市场迎来了节前销售旺季。

  价格亲民,马年生肖金饰脱销

  14日,记者在位于张店柳泉路的一家大型商场内看到,各大黄金品牌的销售专柜前都热闹非凡,春节前不少市民都前来购置黄金作为“年货”。

  “今年黄金饰品的价格较往年要低很多,去年过年时黄金饰品的价格在每克480元左右,而今年最高只有每克317元,再加上各品牌都在搞一些让利、打折的促销,价格就更低了。这对市民来说,绝对是一个购入金饰的好机会。”一家黄金品牌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店现在黄金饰品的价格是每克298元,有些精致款要加每克20元的工费,也就是说最贵的饰品也能比去年每克便宜将近200元钱。

  记者在柳泉路另一商场的黄金品牌专柜了解到,由于明年是马年,很多市民对于与马有关的黄金饰品情有独钟,很多马年金饰在元旦时就已被抢空。“消费者都觉得马的寓意好,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其他款式寓意好的金饰很受追捧,而且我们为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划分了饰品专区以供挑选。”某黄金品牌的负责人说。

  销售增两成,年轻人加入购金族

  在柳泉路一家金店珠宝城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店里的销售额较往年同期增长了两到三成,今年元旦一天珠宝城内来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就达到上百人,这是最火的一年了。记者前后采访了十余家金店,有半数店面表示近期的销售额确实比往年增加了两成左右。

  “春节前夕,店内黄金饰品价格还是有优惠活动,在周末是每克288元,平时则每克298元,无论是黄金挂坠还是耳环、戒指、手链等都很受欢迎。”该金店珠宝城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黄金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由于现在黄金价格很“亲民”,所以选择岁末买黄金的市民要比往年多很多。

  “今年来买黄金饰品的年轻人要比往年多一些,大部分都想买给父母长辈,当做新年礼物;,这在往年是很少见的。”一金店导购员说,大部分年轻人普遍会选择10克以下的饰品,送长辈亲朋的居多。

  买黄金当年货,既实惠又时尚

  “我元旦的时候刚刚给妈妈买了一个吊坠,当时搞活动每克才268元,我就买了一个5克左右的莲花吊坠,很精致,一共才1000多元钱,既实惠又时尚。这个时候金价这么低,肯定得赶紧买,反正送啥礼物也是送。”正在逛商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近期,她和几位同事都为父母长辈买了黄金首饰,想要当做新春礼物送出去。

  正在某专柜挑选饰品的王女士说,自己早想买黄金饰品,正好现在金价低,而且马上要过年了,戴上图个喜庆。“这年头买件衣服都要上千元,还不如买黄金划算,更何况黄金还有收藏价值,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戴,都很有面子。”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黄金饰品的形式多样,不同的年龄段也有对应饰品,比如一黄金品牌专柜就推出了针对婴幼儿的福星宝宝系列,对青少年,除了可爱的十二生肖外,还有卡通人物形象,而对中老年来说,样式就更多了。“这个飞天白马的吊坠很好看,我打算送给妹妹,也是我工作后送给家人的第一个礼物吧。”刚参加工作的马女士说。

  市场预测

  市场的优惠力度有限

  在张店一家黄金饰品专柜处,记者了解到,元旦是黄金饰品销售的第一个小高峰,当时出现了每克268元的饰金最低价,疯抢热潮也比较壮观;虽然现在金价出现了略微的上涨,但由于春节临近,会借节上升市民对黄金的购买热情。

  “元旦是金价最低的时候,千足金的价格每克是268元,现在是每克298元,可以看得出来已经出现了小幅的上涨。”在柳泉路一家黄金珠宝店内,导购人员介绍说,虽然出现了小范围的上涨,但他们店的销量一直都在上升,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每年快过年的时候,各种黄金首饰都卖的很火,今年尤为如此。虽然在年前还会再进行一些优惠活动,但是黄金价格已经不会再低过元旦的时候了。受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以及近期市民的购金热潮,现在金价正在小幅上升,预计春节前价格一直是上行趋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