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圣诞经济总体遇冷 苹果和黄金饰品受青睐

2013年12月26日 08:24    来源: 现代金报    

  这两天,甬城的圣诞节过得不温不火,尽管一些酒店推出了亲民价的圣诞晚宴,但还是明显遇冷,酒店入住率明显低于往年,一些商场超市表示,圣诞树、圣诞饰品今年还直降了20%以上。

  不过,圣诞节到了中国有了自己的过法,平安夜送“平安果”成了新流行。普通的苹果,装上漂亮的圣诞礼盒,取名“平安果”后身价大增,最高卖到15元,中档的8.8元。平安夜,江厦桥上一位做水果生意的潘师傅,1个小时就以10元的价格卖出了30多个。

  除了“平安果”,“千足金”是今年圣诞礼品的又一新亮点。平安夜,第二百货中国黄金的柜台,一个晚上销售出金链40多条。一位姓徐的销售人员笑称:“生意很好,忙得脸都通红了。”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这两天城隍庙的黄金柜台,香港正大福金柜的工作人员称,圣诞节的生意比平时翻一倍。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圣诞经济总体遇冷 苹果和黄金饰品受青睐

2013-12-26 08:24 来源:现代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