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饰品过“黄金周” 一天开出30单

2013年10月08日 16:19    来源: 山东商报    

  这个黄金周对不少金店来说真成了“黄金周”。很多人选择在假期内购买金饰品,让金店人气大涨,有的金店业务员一天能开出30单。“过节期间,卖场上走俏的多是黄金饰品,大部分投资金条只能让路。”济南泉城路上一家金店销售员郭女士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前4天,黄金饰品销售的最火,尤其是每到中午,那时段的客流量最大,我们的销售人员都没有时间去吃饭。”

  随后,记者走访了泉城路上其他几家金店,相对中秋小长假,店内客流量更大,很多人都是全家老小一起来购买黄金饰品。济南某珠宝店赵经理告诉记者,“接近长假尾声,黄金饰品销售量有点趋于平稳,不像过节前4天,销售量突增,那时候一天每个销售人员开30单都不成问题。”

  赵经理介绍,“以一个单店为例,十一期间每天黄金销售额都能保证在200万元左右。”记者从几家门店了解到,购买黄金饰品的多为35岁以上的消费人群。赵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婚庆旺季的来临,大件饰品销售的比较好,金手镯、金手链、金项链等卖的最好,每件大约都在20克以上。”

  除此之外,记者从金店了解到,距离马年到来还有好几个月,但是金店内不少马年生肖吊坠和摆件已经悄然亮相。由于当前金价与去年此时相比,每克跌了大约90元,选购马年金饰品的消费者能比去年省下不少“银子”。

  有市民担心,“这时候金价比较低,怕过春节的时候再次涨价,所以,有合适的就提早购买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