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99元买4件"黄金饰品"? 部分电视购物违规运作

2013年07月23日 13:31   来源:滨海时报   胡淼

  区区199元能买什么样的“黄金”饰品?当人们打开电视机时,时常可见几位年轻的“主持人”做电视直销购物广告时,双手比划声嘶力竭地叫嚷:“只要199元,就可以戴走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我们同时还赠送金玫瑰戒指,金玫瑰手链……哇!整整4件套,绝对超值!赶快拨打电话……”

  一戴就变色的不能叫金饰品

  “我贪图便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某地方卫视频道上购买了4件金首饰,分别为‘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和‘金手镯’,结果只戴了一天,‘金项链’掉色严重,‘金手镯’变成了赤红色。”家住新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我致电客服询问时,对方则宣称,金镯表面是24K黄金,里面是铜合金,送来的物品材质上已注明:合金表面含金。我们并没有欺骗客户。”

  都不能称之为“镀金”

  “现在黄金饰品交易价格一克就在300元左右,怎么可能199元就能买到这么多金饰品?”天津市某黄金饰品公司总经理宋金龙告诉记者,国家对金饰品的含金量和广告宣传都有严格规定,即使是镀金饰品,国家标准对其金厚度也有规定,低于标准厚度的也不能称之为镀金。此外,电视广告上的宣称的“霸王金”、“金刚金”,都是根本不存在的金材料,全是厂商在“忽悠”。据了解,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电视购物专业频道只有10家左右,然而现实中各省市实际运作的不下数十家,也就是说有相当部分的电视购物频道在违规运作。因此,市民千万不能贪图便宜,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