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短线关注新兴产业股

2014年01月16日 08:20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有所企稳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习惯性低开后一度回落,但在军工股、医药股、特斯拉概念股的反复活跃驱动下,有所企稳。创业板指则进一步拉升,渐有突破再创新高的格局。

  中诚信托的30亿元矿产信托产品兑付可能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使得存量资金对信托股乃至整个金融行业产生了担忧。关于地产产业的信托产品、地方债券、垃圾企业债券的兑付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话题。因此,银行股、信托股走弱。

  存量资金近期纷纷从传统产业股中纷纷套现,转而介入到新兴产业股。前面有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热点,周三又有特斯拉概念股、军工股走强。新兴产业股已经成为多头抱团取暖的标的,从而聚集了市场人气。

  笔者认为,只要短线资金仍然保持活跃,短线市场尚不至于过于悲观。在操作中,可以契合短线热钱的运行脉络,寻找交易性机会。

  就目前来看,新兴产业股仍然是大的方向。其中,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家居等智能产业、军工股、新能源储能股、光伏产业等品种值得关注,如爱康科技、江苏旷达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