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体现市场产业转型特点创业板首入深成指

2013年12月10日 07:45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深交所昨日宣布,为了体现市场产业转型特点,将创业板首次纳入深成指。

  记者从交易所网站获悉,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9日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4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新兴产业、“牛股”受到重视

  记者对比本次变化,新兴产业受到重视,如深证成份指数本次将更换4只样本股,调入大华股份、杰瑞股份、比亚迪和碧水源,调出中金岭南、冀东水泥、云南铜业和锡业股份。其中,碧水源成为入选深证成指的首只创业板股票。

  在这些被调入股票中,多数都是今年的牛股或者强势股。如三维丝则暴涨了198%。而不少熊股被调出指数,如云南铜业今年以来已经下跌40%,中金岭南也走低了26%。

  深交所也坦言,经过调整指数,行业结构变化契合了我国当下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传统制造业、采掘业、能源、原材料等占比逐渐下降,而信息技术、医药卫生等占比则逐年提升。如深证成指本次调入的4家公司,分别与信息技术、可替代能源、环保及水资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相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