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对险资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2014年01月14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月13日,保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体制的市场化改革,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效率,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告称,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4年2月10日。此外,保监会还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第十六条内容进行修改,修改后为:“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从事保险资金运用应当符合中国保监会相关比例要求,具体规定由中国保监会另行制定。中国保监会可以根据情况调整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比例。”

  此前,保监会曾连发两文,引导险资入市,进一步拓宽险资投资领域范围。对此,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险资运用市场化改革将继续深入。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今年保险资金的四大改革方向是:推动资金运作比例的改革;进一步放开投资的领域和范围;推进建立资产管理产品集中登记交易系统;成立资产管理协会。

  此外,陈文辉表示,今年保监会将成立保险资产管理协会,调动行业的积极性,解决产品的注册、登记等问题。 金文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