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个人存款利率上浮10% 优惠时间至3月20日结束

2014年01月09日 08:18    来源: 金陵晚报    

  又有一家国有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上浮的阵营。据了解,农业银行此次个人存款利率上浮的优惠时间从2013年12月21日开始,至2014年3月20日结束,符合利率优惠条件的个人存款将在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利率优惠的范围包括:个人定期存款(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

  农行省分行营业部个金部王总介绍,此次利率优惠的条件是:定期存款1年期以下品种不设起点金额;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高淳、溧水地区单笔起点金额是5000元,南京其他区域单笔起点金额是1万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万元本金计算,一年期定期存款央行基准利率的利息是3000元,农行利率上浮后,同一笔定期存款则可以获得3300元利息,多出300元的利息。此外,存款期限越长,所获得的利息收入差别越大,定期存款10万元两年期可以多750元,三年期可以多出1275元,最长的五年期可以多出2375元的利息收益。

  据了解,去年末起,兴业银行官网人民币存款利率表悄然做了变更,该行1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暂时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早在2013年9月,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就相继上调了2年期及以上期限的存款利率。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更爽快,采取一次性全部上浮到顶的做法,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上浮10%后达到5.22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