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基年化收益 超越3年定存利率

2013年10月30日 09:01    来源: 西安晚报    

  在9月CPI同比涨幅3.1%创下7个月新高的背景下,国内通胀压力有所抬头的现实,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收益高于定期储蓄、灵活性又接近活期储蓄的货币基金作为主要投资目标。仿佛是种呼应,货基的年化收益率颇为“默契”地超越了3年定期存款。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4.61%,收益超当前三年定期存款4.25%的利率,将尺度放长来看,其过去两年、三年的净值增长率更分别达8.51%和12.32%,这么一算账,显然是值得进行“储蓄搬家”的。

  与之相对的是,多家银行近期宣布上调通知存款利率,但在食品价格涨幅等影响居民消费生活的指标居高不下环境中,通胀带来的财富流失仍旧不容忽视。市场人士指出,对于重视资金流动性的投资者而言,货基的收益水平相对于储蓄利率优势明显。具体而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受益于四季度银行间贷款利率较高的货基产品。

  中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