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安石获准投资A股

2014年01月08日 09: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专电 记者7日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悉,汇丰已协助注册于伦敦的安石集团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成为首家服务伦敦RQFII的托管行。

  2013年10月,英国伦敦以800亿元人民币的初始额度获准加入RQFII计划,安石集团是当地首家获准投资于我国证券市场的RQFII机构。作为安石集团的中国境内托管行,汇丰协助客户办理RQFII资格申请,并获得批准。

  汇丰中国证券服务部总监吴大林表示,安石集团RQFII资格获批,将有利于开辟人民币资本回流的新渠道,并提升伦敦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汇丰是首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行和结算银行之一、首家为香港RQFII提供托管的外资行。截至2013年12月底,汇丰中国托管的QFII获批投资额度171亿美元,占市场获批总额度的34.5%;托管的RQFII获批投资额度657亿元人民币,占市场获批总额度的41.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