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建发:顶部背离 短期黄金白银有望回撤

2014年01月06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概述】

  美元指数周五(1月3日)上涨,日内公布的美国方面经济数据和美联储莱克讲话提振汇价上扬。日内美国数据方面,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表示,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一项指标上周攀升至2010年4月来最高,而其增长年率与之前一周持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发布报告称,该国12月份纽约企业活动指数符合预期,仍处于扩张状态,只是较上月有所下滑。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五(1月3日)表示,美联储(FED)可能会加快或放缓缩减债券购买的速度,但只有当经济数据大幅下滑时,美联储才会在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上踩急刹车。莱克指出,其个人倾向于美联储不持有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美联储何时加息尚不明确,但个人认为主要还是会在2015年早期,若经济增速在今年出现部分人士所预见的明显回升,美联储甚至可能在年内稍晚加息。在美国就业市场增强和经济前景改善的情况下,美联储(FED)去年12月宣布将从1月起每月缩减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这一决定标志着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实施5年的数轮QE开始进入退出过程。

  黄金白银周五(1月3日)收涨,因2013年黄金录得逾30年来最差年度表现后,基金买需重燃和股市下跌,黄金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并位于1230美元上方。不过日内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暗示可能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缩减QE。现货黄金收涨。

  隔日现货黄金上涨12.81美元,涨幅1.05%,报收1236.61美元/盎司,日线收带上影线的中阳线。隔日现货白银上涨0.12美元,涨幅0.63%,报收20.11美元/盎司,日线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月3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3.6吨,至794.62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月4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49.15吨,至9909.49吨。

  【技术解盘】

  现货黄金技术研判:

  周线图:下降通道接近新低,长线观望。

  日线图:下降通道中的超跌反弹,中线观望。

  小时图:高位震荡顶部背离,短线逢高沽空。

  现货白银技术研判:

  周线图:下降通道接近新低,长线观望。

  日线图:下跌通道中的超跌反弹,中线观望。

  小时图:高位震荡顶部背离,短线逢高沽空。

  【操作策略】

  2014-01-06 星期一

  XAUUSD:1238附近做空,严格止损1242,目标1227-1214

  XAGUSD:20.2附近做空,严格止损20.4,目标19.9-19.5

  天通银:3965附近做空,严格止损4000,目标3890-3795

  友情提示:即时交易策略,详见盘中提示!重趋势轻点位,重客观轻臆测!轻仓带损操作,获利保护利润!与鳄共泳有风险,入市捞钱需谨慎!

  【策略诠释】

  1、“附近”的定义:国际金±1美元;国内金±0.25元;国际银±0.1美元;国内银±10元。

  2、区间进场点的操作:视个人激进或保守风格,可选择最高点或者最低点或者中间点进场,也可以在区间内分批建仓。

  3、两个止盈目标或者区间止盈目标的操作:视个人激进或保守风格,可选择最高点或者最低点或者中间点止盈;也可在第一目标先止盈一半,剩下半仓跟进止损保本看第二目标。

  4、操作策略属中、短线性质的稳健型静态策略。纯属分析师个人观点,如有异议切勿仿效。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