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12月27日黄金白银分析和交易计划

2013年12月27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四(12月26日)纽约时段盘末,美元指数继续在80.50一线盘整,日内波动幅度不到20个点。原因在于虽然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在周四全面恢复交易,但是大多数的市场投资者却仍未结束休假,因此市场交投状况也十分清淡,使得多数主要货币对走势在亚洲时段结束后都变得波澜不惊。在欧洲多数国家市场仍处于休假期,且国际市场基本面消息仍然匮乏的背景下,市场也暂时难以寻觅到有效的突破方向。

  黄金目前从1187反弹至1215附近的高位,不过受制于美元指数的压力,反弹也是小幅走势,今日关注区间1192-1223,区间逢高做空为主,短线多单只能轻仓参与,及时要保护好利润。今日周五收周线,走势相对谨慎,无比较关键的消息面,在2014年1月份非农来临之前,走势会显得很有限,我们耐心等待机会。

  白银日线四连阳,昨日已经强调了白银会反弹,不过反弹的幅度比较大,基于低位震荡,可能会有大量期货基金短线入场白银多头,不过我们依然还是不能够对多头过多期望,短线操作适宜。今日关注的区间是19.70-20.10,如果在20.10受阻,依然还是建议空单进场。国内白银据此操作。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12月27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804.22吨,较前一日减持1.5吨。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12月27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009.54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02,第二支撑位1192,第一压力位1215,第二压力位1223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关注1215-1223间的阻力,受阻空单进场,目标看1202-1192。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70,第二支撑位19.20,第一压力位20.10,第二压力20.3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留意20.10的阻力,受阻空单进场,目标看19.70-19.2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3950附近阻力位进空,带好40点止损,目标看3870-380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