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小幅反弹 耐心等待高位进空

2013年12月26日 09: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开始缩减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的首次尝试并非一帆风顺。但既然缩减最终得以启动,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有规律地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可能会是在每次会议上缩减100亿美元,直到资产购买计划结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上周的记者发布会上说的十分清楚,暗示在首次缩减购债规模后,将稳步进行一系列的缩减。他说,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普遍支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就业和通货膨胀的预期,美联储就很可能在未来的会议上以合理节奏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

  今日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和欧洲大部分重要国家都因为节日休市,日间的行情会非常有限。黄金目前低位震荡于1187-1212的区间,晚间美盘开市后,关注的阻力是1212附近的位置,耐心在此交易区间寻找位置进空为主,下方关注的短期支撑是1297和1287。今晚所关注的消息面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

  白银日线三连阳,在低位震荡反弹,不过走势依然还是非常弱势的,今日关注19.60-19.70间的阻力位,受阻建议空单进场,严格带好止损,目标看下方的支撑位19.20和18.80的位置。国内白银也是按照此点位换算操作,我们耐心等待交易机会。今日主要走势还是会在晚间才发生。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12月26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805.72吨,较前一日持平。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12月26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009.54吨,较前一日减持130.24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197,第二支撑位1187,第一压力位1212,第二压力位1223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美盘关注1212附近位置做空,目标看1197-1187。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20,第二支撑位18.80,第一压力位19.70,第二压力20.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关注19.60-19.70间的阻力,空单进场,目标19.20-18.8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3850上方空单进场,带好40点止损,目标看3770-370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