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相宾:宽幅震荡成金银短期交易的主基调

2013年12月17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黄金白银价格隔日大幅上扬,再度试图攻克关键阻力关口.黄金是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QE)担忧之下最大的受害者之一,黄金价格今年已跌逾四分之一,如若美联储本周决定维持现行刺激措施不变,黄金价格或出现压力释放后的反弹并大幅走高。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2013年最后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也是现任主席伯南克主持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焦点自然是美联储是否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不过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这一问题的反应已经大为弱化,此前一直是焦点,但自上次利率决议之后,市场的表现似乎开始逐渐忽略这一影响,关于缩减购债规模的谈论对市场的影响最近非常有限,话题的持续时间太长,本身也会慢慢缺乏新鲜感。而鉴于美联储推迟削减QE,我们应该会看到金价从超卖水平反弹,这将助其再次测试1300美元。

  黄金价格日内大幅走高,一度攻破1250美元/盎司关键阻力后调整,短期反弹再度受压,宽幅震荡之势比较明显,建议区间交易为主,参考逢高沽空。操作上黄金(T+D)建议逢高沽空为主,参考价位248.40-60水平,止损249.20上方。

  白银价格日内强劲上扬,再度受压于20.20美元/盎司关键阻力,短期继续受压,关键风险事件前,可能难以突破,宽幅震荡或成短期交易的主基调,建议逢高做空。操作上白银(T+D)建议上落沽空,参考价位4220-40水平,止损4280上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