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上周总结及本周交易计划

2013年12月30日 09:26    来源: CE.cn    

  周五(12月27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交投于80.40下方。稍早,美元指数曾在欧洲时段午盘时分大跌至79.67的近两个月低位,但此后却又出现了绝地反击,使得日内跌幅最终缩小到了微不足道的0.15%。在基本面数据消息仍相对匮乏的背景下,汇市出现波动的状况乍一看令人费解,但实际上并不意外。因为在欧美多数投资者选择了在圣诞新年假期期间远离市场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水平不及往常,此时,有任何些微的消息事件助推,就会令汇价产生比以往大得多的波动。而部分坚守市场的投机者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来实现以小搏大的交易图谋。

  由于本周圣诞节假日,欧洲和美洲市场交易清淡,黄金本周走势比较有限。目前是在1205-1220这个小区间运行,4小时低位三角形震荡,上方的阻力位关注1220附近的阻力,这里依然成为了比较重要的关口,下方的支撑位上移至1205和1197,下周一还是以反弹进空为主。我们耐心等待2014年1月9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10日的非农数据公布。

  白银目前看起来比黄金反弹的幅度似乎较大,不过上方的阻力20.30和20.50依然还是比较大的,日线可以看出目前白银运行于19.20-20.50的矩形区间,所以在没有重大的消息面来临之前,这个区间震荡是难以走出的,不过就像我多次所说的,白银目前还是以波段逢高做空为主,下周一我们留意20.20-20.30间的阻力,下方关注19.70的支撑位。相比黄金,目前白银还是比较难操作的。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12月28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801.22吨,较前一日减持3吨。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12月28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9958.64吨,较前一日减持50.90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05,第二支撑位1197,第一压力位1220,第二压力位1226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下周一留意1220附近阻力,受阻空单进场,目标看1205-1197。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70,第二支撑位19.20,第一压力位20.30,第二压力20.5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留意20.20-20.30的阻力,受阻空单进场,目标看19.70-19.2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3960上方附近阻力位进空,带好40点止损,目标看3870-380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叶大干:黄金白银上周总结及本周交易计划

2013-12-30 09:2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