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政部再曝光5家基金会年检未达“合格”指标

2014年01月02日 20:25    来源: 新华网    

  根据民政部1月2日发布的第四批基金会2012年年度检查结果公告,10家参检基金会中,5家基金会年检合格,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济仁慈善基金会等3家基金会年检基本合格,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和永恒慈善基金会年检不合格。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这5家基金会年检未达“合格”指标,主要是因为存在项目违背公益性、公益支出未达标、工资和行政办公支出比例超标、期末净资产低于原始基金数额、内部治理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信息公开不规范等问题。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存在问题的基金会,民政部将在出具年检结论后,统一发放改进建议书予以告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基金会若未按要求整改,将直接影响其下一年度检查结论,进而对其评估等级、税收优惠等产生连带影响。

  截至目前,民政部已分四批完成对172家基金会的2012年年度检查,其中,153家基金会年检合格,12家基金会年检基本合格,7家基金会年检不合格。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