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券商板块净流入2.35亿元

2013年12月26日 07:48    来源: 钱江晚报    

  昨日大盘小幅高开,全天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465.2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1.9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银行、化工化纤、机械、农林牧渔等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净流出4.8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坛生物、恒瑞医药、太安堂。银行板块净流出4.7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3.2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昌九生化、海南橡胶、芭田股份。

  在对医药股、银行股减持的同时,活跃资金纷涌入到券商、教育传媒、计算机、仪电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券商、教育传媒、计算机、仪电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则受到了资金追捧,资金呈净流入。其中,券商板块净流入2.3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金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2.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人民网、时代出版、凤凰传媒。计算机板块净流入2.1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软件、鹏博士、任子行。

  不难看出活跃资金正在积极做多创业板。因为除了券商、传媒之外,近期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以创业板上市公司为主,如昨日有27家涨停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

  资金敢于做多创业板个股,主要有两点,一是因为沪深两交易所的新股申购规则是分开计算市值,而未来的IPO扩容重点无疑是小盘股,且小盘新股的首日上市升幅也较为乐观,所以,更多的资金愿意以创业板等小盘股作为守仓的对象。二是创业板的高送转预期更强一些。三是创业板大多是新兴产业股,更符合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如此就就意味着创业板将成为近期A股的强势股摇篮。故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创业板个股,尤其是拥有业绩与高公积金优势的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