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情绪快速回暖 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2013年11月16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量能明显放大,市场情绪快速回暖。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非银行金融指数大涨4.97%,涨幅位居榜首。17只正常交易的券商股中,除了太平洋上涨3.65%以外,其余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国海证券涨停,西南证券 、招商证券 、海通证券分别上涨8.12%、7.33%、6.97%,中信证券 、长江证券 、西部证券 、东吴证券 、东北证券 、华泰证券的涨幅也超过5%。

  据报道,新三板全新的技术系统有望在2014年中期上线,做市商系统明年5月仿真测试,7月全网测试,8月正式上线。另有传闻指出,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即将正式发布,下周就可以开始接受券商申报材料,在正式发布后的两周至三周,首批非试点园区100家以上企业将集体挂牌。

  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的全国扩容方案有可能超越市场预期,直接突破科技园区,将全国非上市公司纳入范畴。新三板系统的推出或激发企业挂牌上市热潮,从而为券商业绩的成长带来良好预期。

  另外,11月19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对外公布。据悉,《决定》比公报的内容丰富多彩得多,很多具体改革内容值得期待。周五市场应声大涨,交投情绪明显升温,改革细则支撑下的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这对券商经纪业务构成利好。认同券商板块年内累计下跌12.63%,跌幅居前。在此背景下,受益新三板扩容方案出台预期以及市场显著回暖,券商板块短期有望展开反弹,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