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额度紧张 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难觅

2013年12月20日 09:20    来源: 金陵晚报    

  记者从目前南京各银行个贷部门了解到,目前基本保持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不变,少数银行可享受9.5折优惠。

  不过,由于年底银行额度紧张,某国有银行支行甚至已经积压了四五十笔贷款,“排队”等待新年额度到来。仍有折扣利率的银行表示,明年初或将上调回基准利率。

  放款最快一个多月

  今年11月起,南京大部分银行取消了此前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记者从某银行华侨路支行的个贷部门了解到,今年10月还在执行9折利率,银行突然通知调价,改为了现在的9.5折。“首付三成,可享受到基准利率基础上9.5折,也就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225%,但放贷起码要等一个多月后。”

  相比二手房,新房贷款利率上有一定优势,但对贷款人的资质和条件颇为严苛,比如银行要求除组合贷款外,纯商业贷款才可享受此优惠。

  某国有大行城南支行的个贷部明确表示,近几个月该行早就没有优惠利率存在了,并且不建议在年前“扎堆”。“我们行已经积压了四五十笔案子在排队了,等待放款时间最少两个月以上。”

  明年初各家政策不一

  面对贷款收紧的情况,有房产评论员表示,一方面,每年银行的放款额度与存款额度都有一定的比例,到年底额度用得差不多了自然放贷就紧张了;另一方面,限制今年的放款额度,是为了保证明年放款更加方便,额度更高。

  “从政策层面来看,可能过了年后办理贷款更容易。一般情况下,一、二月份还可能会有优惠,但这要看具体银行的通知。”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建议。

  但仍有优惠利率的银行则表示,“年底前走完流程的话九五折没问题,拖到明年初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