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调查:四季度居民投资偏向“基金及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20日 09:09    来源: 中国网    

  央行周四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6.3%、17.9%和15.9%。

  关于四季度我国城镇居民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方面,倾向于投资的居民比例大幅下降。央行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7.4%,较上季提高1.2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9.2%,较上季回升1.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4%,较上季回落2.9个百分点。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5.3%,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 25%,与上季基本持平;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2.6%,分别低于上季和去年同期4.4和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