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又见揽储高峰理财产品现“7”字头

2013年12月19日 17:08    来源: 合肥晚报    

  临近年末,银行进入揽储高峰阶段。合肥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甚至有7%,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竞争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专家认为,货币基金这周仍有望维持目前高收益特征,市民应该抓住这个理财机会。

  1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

  今天上午,在金寨路某商业银行,记者看到了正在给家人打电话的小齐。“抓紧把钱转账到这家银行来做理财产品吧,已经达到6.5%了。” 小齐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陆续收到多家银行发过来的理财产品信息,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从5.6%提升到6%水平,“还有6.5%甚至7%的。反正钱放着也是放着,不如做些理财吧。”

  记者通过走访合肥多家银行后,证实了小齐的说法。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在5.5%以上,而达到6%的也有不少,甚至有7%的收益率出现。不仅是商业银行,部分国有银行也推出了收益率近6%的理财产品。

  2 银行理财产品年末争上市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时点比往年要早,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范围内的短期资金尤其受青睐。”金寨路某银行大堂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仅在上周就有87家银行总共发行了71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6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2款。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86款,市场占比为26.0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8款,市场占比为73.95%。

  在银行不断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之时,不少互联网企业也没错过这场理财盛宴,推出所谓的超高收益理财产品。近日携程网就发行了号称最高预期年收益率达16%的“携程宝”。

  3 理财好机会但要防范风险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发现,部分投资者对理财产品存在误区,仅仅关注预期收益率,加上一些客户经理过分强调最高预期收益率,一些客户无法全面了解投资风险。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购买理财产品首先应该明确需求,同时了解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理财产品不等于存款,尤其是一些互联网企业的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很多噱头,投资者要根据自身风险、期限及收益率要求谨慎挑选。”同时,该业内人士认为,下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望继续走高,是市民理财的好时机,但同时也应该注意高收益率与高风险总是相关,市民理财要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资产。

  新闻背景 回购利率创6月来新高

  受年末资金需求及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等因素影响,资金市场再度出现紧张景象,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利率各期限利率普涨,7天及14天利率大幅飙升。

  截至14:30,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涨91点,达到6.1875%,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涨130点,达到6.2569%。两利率盘中创出6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