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理财产品“抢跑”银行揽储频频“破六”

2013年12月19日 07: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场互联网与银行的“抢客”大战正在上演。百度昨日在其理财平台正式开抢一款理财产品,号称“团结就有8%”;网易昨日也表示,将在12月25日开售一款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其中仅网易补贴就有高达5%收益。

  与此同时,银行也加大理财产品发售数量并加高收益水平,目前35天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6%已属常见,甚至已经出现118天产品预期收益率接近7%的叫价。

  互联网巨头:高收益“抢跑”

  昨日是百度理财平台正式开放新产品的时间,百度打出了“团结就有8%”的口号,据百度介绍,这款新理财产品亮相采取了持码进场的模式,售完为止,最低门槛是1元,投资对象是银行协议存款。

  而网易12月17日也宣布,将正式推出理财平台“网易理财”,将于12月25日开售基于货币基金的活期理财“添金计划”,除了获得投资收益外,还能获得网易5%的补贴。

  还有媒体报道称,新浪有意和经济公司推出限额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预期为10%,不过,新浪昨日对此不予评论。而记者昨日了解到,腾讯旗下微信和4家基金公司合作理财计划正在内测,预计近期上线。

  银行:收益率疯涨吸客流

  今年的银行揽储大战早在11月就已打响,进入12月愈演愈烈。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近期已经趋于紧张。昨日,受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四期零操作的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走高。在此背景下,金牛理财网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3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849款,较前周增加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6%。金牛理财网收益率分布数据显示,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增至86%,超过6%的产品占近两成。

  业内人士:建议分散投资

  记者了解到,从投资门槛来说,银行的非保本收益理财产品一般是5万起,预期年化收益率多集中在5%~6%之间,而超过6%的产品门槛多在100万以上;从投资难度讲,互联网企业理财产品多是限额发售,并不一定能够抢到,而银行的基本比较稳定。

  有理财人士建议,无论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互联网金融产品,都不要被高收益诱惑,最好分散投资,不要把风险都集中于一款产品本身。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互联网理财产品“抢跑”银行揽储频频“破六”

2013-12-19 07: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