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立钧:低位买盘活跃 黄金短线难有大行情

2013年12月17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区间震荡,高抛低吸

  受到欧元区pmi数据强劲的提振,昨日美元一度因此受挫而出现下跌。不过结合晚间的局势变化来看,欧元在上涨的过程中还是受到了上方的强劲抛压并且未能创出新高。这意味着市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还是显得非常的谨慎,短线行情的变化可能会因此出现新一轮的震荡。值得注意的是,美股昨夜晚间先抑后扬的表现令外汇市场的格局也有所改观。不过就整体而言,这一变化的影响力似乎正在减弱,欧洲货币和澳元的表现也非常一般。

  就短线而言,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仍然会维持一个震荡的走势,操作的过程中以区间策略为主。更多的关注30分钟图形的变化情况,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建议多留意欧元,日元的波动性机会,毕竟从昨日盘中的表现来看,这两大货币波幅较大。此外,贵金属的低位买盘也较为活跃,总体上来看短线的波动性机会也将随之增加。预计短线会较多的短线获利机会。此外,结合昨日晚间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短线贵金属的跌势会有所趋缓,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将维持震荡走势。

  黄金/美元(XAUUSD):低位买盘活跃,短线难有大行情

  受到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的影响,昨日黄金一度反弹至1250一线。不过由于上方抛盘较重且市场需要等待美联储会议,因此随机展开回落。结合1小时的图形来看,短线黄金有望在1225到1250这一区间震荡。

  欧元/美元(EUR/USD):遇阻回落,短线关注1.3710支撑

  欧元昨日在上攻到1.38一线之后遇阻回落,总体上来看短线仍然以震荡为主,预计将再度回落到1.3710一线,操作上可以考虑在今天的欧洲时段结合30分钟的图形择机做空。

  美元/日元(USD/JPY):区间震荡将继续

  尽管美股回升,但对于美日的提振作用已经较为有限。从盘面局势来看102.60一线已经有一定的支撑,不过短线上升的空间也应该比较有限,预计有望在102.60到103.50这一区间震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