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即使Fed推迟缩减 黄金亦难有效破1260阻力

2013年12月17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一(12月16日)纽约时段盘初迅速上涨近20美元,并一度刷新日内1251.30美元/盎司高位,因技术性买盘及空头回补,同时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美联储12月缩减QE的可能性降低。

  瑞银集团(UBS)贵金属分析师Joni Teves周一表示,本周1260美元附近很可能是金价十分强劲的阻力,意味着即便美联储在本周会议后宣布维持当前购债规模不变,金价也很难有效突破该阻力位。

  Teves指出,近期美国国会已顺利达成一个两年期的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度停摆,同时也暂时解决了美联储的后顾之忧,这些都表明未来美元很可能面临上行风险,因此1260美元上方多数会被投资者认为是逢高做空的机会。

  Teves还称,上周因黄金因空头回补带动而走高,但随后又回撤至1230美元附近,意味着本周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早已被市场所消化。同时,多数投资者都希望借助今年这个最后的风险事件来赌一把,因为之后美国将迎来圣诞节,交易量必定小的可怜。

  另外,他补充道,当前市场的流动性很差,资金流也较为分散,使得近期经常看到COMEX市场突然出现大笔的交易量,然而又迅速蒸发。不过这恰恰能说明当前市场正在等到下一次机会(本周美联储会议),届时可以再次看到COMEX市场大笔资金的流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