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黄金下跌会继续买入 美国黄金储备不够

2013年12月17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投资大师,基金经理,畅销书作家罗杰斯上周表示,“我持有黄金,我持有白银,我已经持有了几十年了。但是现在我没买进,我对黄金进行了对冲。但如果价格下跌,我将购买更多黄金。”

  罗杰斯:金价会走得更高 等待买入更多黄金的机会

  罗杰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金价下跌,我将购买更多黄金。黄金以后可能大幅上涨。”他表示,目前还没有买入,将来有以更低价格买入黄金的机会。他认为,黄金连续上涨了12年,没有任何资产能上涨12年而不下跌,金价可能处于调整期。

  罗杰斯还表示,印度政府面临巨大的贸易赤字,黄金是印度位于原油之后第二大进口商品,印度政府不能把原油怎么样,所以转而讨伐黄金。这是引起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罗杰斯还指出,一旦机会呈现,他将买入更多的黄金,因为世界上充斥大量贬值的货币,金价调整完成后,会走得更高。

  罗杰斯表示,“调整可能在持续数月,我不是市场计时器,不知道具体的时间。我不善于短线交易,如果金价进一步下跌,我将购买更多黄金。我当然不会卖出。”

  美国面对什么样的危机?

  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现在的美国看起来可能会像100年前英国那样失去财富和权力。他表示,“我很担心。现在对美联储没有任何限制,同时对国会也没有限制。他们就推迟任何形式的严重削减不停地达成协议。”

  “政策制定者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美联储能够随心所欲地印制钞票,美国政府想花多少花多少。这种状况没有理由不会持续下去,任何缩减都将可能是暂时的。”为什么是暂时的呢?因为美联储遇到第一个麻烦的迹象时就恐慌了,直接开始再次印钱。市场会说,我们不再需要这些垃圾了,这样很荒谬。“这不是开玩笑,这将是一场灾难。市场将迎来很长一段不愉快的时光。”

  罗杰斯表示,今年股市受到美联储量化宽松和零利率政策的推动,大幅上涨,这是海量的流动性进入股市的结果。“股市参与者很开心,但是情况变得越来约糟。我们都要为印钱的后果付出代价。”

  美联储明年开始缩减QE会给经济带来什么影响呢?罗杰斯认为,“美联储官员都是一些学者和官僚。我认为他们第一次开始缩减时,市场会下跌调整。他们会感到痛苦,再次开始印钱。美国经济每隔4-6年就会发生一次减速。2008年,情况变得越来越糟,越来越糟了,债务高企。注意,债务会快速上升。下一次经济衰退不论是2014还是2015年到来,情况会更糟,因为债务水平太高了。”

  罗杰斯还指出,美国黄金储备数十年来都没有审计了,不知道是否还在那里对美元提供些许支撑,即使美国政府真的持有8133吨黄金储备,也不足以为支持美元,美国是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有数万亿美元的债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