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亚洲实物需求不足抵消三大黄金利空

2013年12月17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称,尽管亚洲,特别是中国及印度的黄金买家仍能提供较强的实物金需求支撑,但这不足以抵消当前大量的利空因素,预计在这些因素得到改善前,黄金还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摩根士丹利列举了以下三个黄金利空因素:1)当前黄金空头头寸数量远大于多头 2)一旦美联储缩减QE,美国实际利率将走强 3)黄金ETF持仓持续外流

  数据显示,12月13日当周SPDR黄金ETF持仓较此前一周累计减少8.11公吨,至827.6公吨。

  另有数据显示,自一月以来,14大黄金ETP的持有量已经下降了31%到1813.7公吨,是自这些基金在2013年开始交易以来第一次年度下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根士丹利:亚洲实物需求不足抵消三大黄金利空

2013-12-17 07:4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