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金完成本轮增持效果有待观察

2013年12月17日 07: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6日,四大行纷纷发布公告,通报汇金增持情况。公告显示,截至12月12日,此次增持计划期内,中国银行获汇金增持1 .13亿股,约占总股本的0.04%;工商银行获增持公司股份1.7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 .05%;建设银行获增持公司A股股份1.0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0.04%;农业银行获增持A股1.7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总的来看,汇金本轮增持了四大行共计5.97亿股。

  稍早之前,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自今年6月中旬至今半年内,汇金分别增持0.11%和0 .25%的股份,涉及金额约为7905万元和2 .86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汇金此番增持意在提升市场信心,但上述举动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对二级市场产生影响仍然有待观察。                (吴黎华)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