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原油阻碍金银价 一周涨势现回调

2013年12月12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法国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终值季率下跌0.1%。法国10月经常帐赤字21亿欧元,前值赤字39亿欧元。

  德国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上升1.6%,预期上升1.6%。德国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2%。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1.3%。

  美国12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060万桶。美国12月5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上升0.2%,至92.6%。美国12月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454万桶。美国12月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672万桶。

  昨日白线现货受到原油价格影响出现了涨势里边的首个回调,通过数据我们看到,法国非农就业和贸易逆差略有好转。虽然并不强劲但是已经是法国久违的利好数据了。德国通胀符合预期依然稳定可以看出第四季度虽然经济速度放缓但是并没有通缩的潜在危险。这些都是利好数据也使得昨日美元继续承压。原油在连续一周的涨势后昨日开始价格回吐,由于原油价格上涨EIA减少了原油的进口数量,能源署的库存减少1060万桶,此举使得原油价格开始回落,从技术指标来看原油价格也适逢多空转换的区间。此消息一出也使得价格回调幅度加大。金银也随着原油价格下跌,出现了美元与金银同跌的一天。

  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图上显示12月11日白银现货在连续3日的上涨之后暂时减缓了势头在冲击了昨日高点4034.31后缓慢回落收于3992.92全天呈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今日开盘平开低走延续昨日的跌势。均线上显示,5日均线上穿10日20日均线在3957.45位置给予价格一定支撑,但20日均线支撑力度不够,如果价格跌破5日均线,或将触及3914.09一线。MACD虽然上行,动能没有缩减但是KDJ上行趋势放缓。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价格将于3914.09-4103.29之间。上行阻力位4042.19下行支撑3764.30。当日以观望为主。前几日获利多头可选择离场,慎防回调风险。

  重要事件

  15:45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17:00意大利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18:00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21:30美国11月零售销售

  21: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10月商业库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