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上涨乏力 依然建议波段布局空单

2013年12月12日 0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金价周三(12月11日)走低。之前,金价曾受投资者空头回补的推动而连涨三日。然而,美国国会在周二(12月10日)达成临时性预算协议,并支持了美国联邦美联储可能提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刺激措施规模的预期,这使得黄金价格在此后再度承压。美国国会周二宣布两党达成预算协议,虽然削减支出的幅度较为温和,但协议将结束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将近三年来的僵持局面。这一僵局在10月达到高潮,导致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协议发布会,黄金价格此前的涨幅即难以继续维持。

  黄金目前运行于1246-1268间的区域,从日线上看,上涨还是缺乏动力,美国方面多次传来利好美指消息,这些都是打压黄金上涨的。短期多空分水岭在1246这个关口,跌破黄金会继续回落至1228一带。黄金依然还是建议逢高波段建立空单,短线的多头必须及时保护好利润。今日关注的阻力位有1260和1268这两个点位。

  白银从昨天的走势就可以看出,我多次强调的20.50的关口是非常重要的,短线的多头要在这个位置出场观望。目前白银运行于20.00-20.50这个区间,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维持此区间运行的震荡是比较合理的,同样强调,白银的短线多头要及时保护好利润。后期我们关注20.50这个重要的阻力位。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12月12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833.60吨,较前一日减持2.11吨。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12月12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208.66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46,第二支撑位1228,第一压力位1260,第二压力位1268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短线1246-1268区间操作,关注美盘消息面出来后的空头信号。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20.15,第二支撑位20.00,第一压力位20.50,第二压力21.05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区间20-20.50间操作,关注20.50上方的阻力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