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立钧:黄金短线有望测试1245一线

2013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股下跌令套息交易遭遇重挫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日元全线反弹并进一步化解了中期的下跌风险并为扭转长期以来被动挨打的局面再一次做出了积极的尝试。显而易见,日元的上涨既与其经济基本面相关也与美股的大幅下跌有关。此前,笔者已经提醒大家要留意美股下跌的机会并强调其与日元之间的关联性。如果能够在做多日元的同时又做空美股的话,想必短线已经获取了不错的收益。结合相关消息面的情况来看,市场对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新的财政紧缩方案抱有很高的希望,这样一来财政收缩可能给美股带来的不利影响将会影响到人们对美股短线走势的态度。

  美股的下跌不仅对日元会产生提振做空,对整个外汇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从盘面的变化来看,套息交易板块整体陷落,并且已呈现出了岌岌可危的态势。预计短线这种态势还会延续下去,如果全球股市因此出现大调整的话,那么接下来一段时期日元有望展开更为持续的反弹,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我们应当留意日元接下来的机会。当然,就直盘整体的表现来看,短线美元下跌的空间也已经不大,盘面也很有可能出现分化走势,建议大家区别对待。

  黄金/美元(XAUUSD):短线有望测试1245

  受到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影响,黄金昨日如期回落到了1251一线。结合1小时的图形来看, 短线黄金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预计有望触及一下1245一线。

  美元/日元(USD/JPY):有望回探102

  昨日usdjpy在触及了102.10一线之后展开了反弹行情,1小时图形来看跌势有所缓和。不过总体上来看,短线反弹的空间有限,美股的下跌对于日元利好还将延续,预计短线有望回落到102一线。

  英镑/日元(GBPJPY):急转直下,短线或触及166.50

  随着美股的下跌,镑日受到直接冲击较为明显。结合4小时图形来看,短线镑日已经步入了调整的阶段,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66.50一线。操作的过程中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