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证监局在前海设立监管办公室

2013年12月09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记者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监局将在前海设立监管办公室,在深圳证监局授权范围内,负责对前海资本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和服务工作,以更好地推进证券期货领域的改革开放,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深化合作。

  金融业人士认为,此举是监管部门适应前海特殊市场环境的较好模式,还具有探索适应现代化、国际化资本市场需要,监管体制改革的实践作用。建设前海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需要探索功能型监管模式,以更好地适应前海复合型、跨市场业务的监管需要。(证券日报 庄少文 刘 亮 )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