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拟在区内设国际交易平台 市金融办探索项目制

2013年12月04日 13:34    来源: 解放日报     孟群舒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市金融办正与央行等监管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加强信息沟通与协作,并配合协调 “一行三会”在自贸区的金融实施细则出台。目前,市金融办将推动无需细则就能开展的金融业务尽快在试验区内开展,如人民币跨境业务等。

  具体而言,市金融办将重点落实好十个方面工作举措,并探索运用项目制方式进行管理和推进。在金融政策的细化和“落地”方面,协调推进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制度和政策及实施细则的制订和出台;组织开展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制度和政策的解读,帮助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了解和把握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的有关内容;深入了解实体经济需求,及时研究提出不断深化和完善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制度和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自贸试验区金融市场建设方面,上海期交所在自贸区内注册成立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目前国家多个部委正在共同研究会商,原油期货等产品将抓紧推出。与此同时,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证交所、黄金交易所等正考虑在自贸试验区设立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市金融办将会同这些机构一道推进相关工作。

  目前已有47家持牌或纳入地方金融管理的金融机构入驻自贸试验区,还有285家不需要金融牌照的机构入驻。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