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本面与技术面形成合力 A股显现三大回稳信号

2013年12月04日 0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年线的支撑下,持续在其上方强势震荡,走势整体稳健上行的格局不变

  数据显示经济仍在复苏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小幅低开,不过,周一大跌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企稳回升,沪深股指均稳步上扬,沪指收报2222.6点,涨幅0.69%,成交1007.8亿元。请问:有哪些影响市场走势的消息?

  巨丰投顾:影响市场的消息有以下4条,基本都有利于股市的稳定发展:1.相关部门近日召集全部已过会83家企业的主承销商开会,部署已过会企业新股发行工作,要求这些企业在本周内上报新股发行计划。

  2.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四大举措支持自贸区建设。

  3.优先股终于要来了,不过,相对于其它类别的上市公司,银行公司发行优先股却仍然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

  4.尽管11月份汇丰PMI终值较上月略有回调,但较50.4%的初值上修0.4个百分点至50.8%,结合11月份中采联PMI与上月持平这一情况来看,目前实体经济仍处于复苏状态,整体经济形势偏乐观。

  华讯投资:消息面上,证监会打出市场化改革政策组合拳仍是投资者最关注的内容:1. 《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发布实施,为注册制改革打下基础。2.IPO明年重启,约50家企业1月份开始陆续上市。3.借壳上市标准与IPO等同,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

  短期仍将震荡

  主持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站稳短期均线系统,下方的60日均线也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力度。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北京股商:周二,早盘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4%,不过随着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消散,以及做空动能的释放,创业板指数逐步震荡抬升并在午后翻红,一些个股甚至拉出大阳线。大盘在权重股护盘下呈现出强势反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等政策对蓝筹股构成长期利好,昨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已经达到一个月以来的新高,说明蓝筹股护盘态度坚决,主板市场未来将保持当前趋势震荡上行。

  湖南金证: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在年线的支撑下,持续在年线上方强势震荡,走势整体稳健上行的格局不变。特别是昨日大盘再度站上5日均线,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因此短线大盘延续强势震荡的概率很大。同时,创业板指数也在1200点处出现企稳反弹,且下方具有半年线支撑。如果市场在短期继续形成技术性企稳的走势,将对大盘构成积极影响。

  科德投资:从三方面因素来看,短期市场有望止跌。1.做空权重股的力量减弱。周二盘面中最大的特点不是题材股的上涨,而是房地产板块止跌。地产股是前期空头集中攻击的对象,地产股能够回稳说明空方力量明显减弱。除了地产股之外,前期深度调整的机械板块周二也整体上涨。从以上两个重要板块的表现来看,权重股的利空压力明显减小,这是大盘止跌的一个重要信号。

  2.周二两市题材股下跌以及跌停的数量大幅度减少,中小市值个股在经过两天连续的大幅度调整之后有暂时企稳的要求。昨日两市科技股开始反弹,中小板有部分科技股的涨幅显著,这是中小市值个股逐步止跌的一个重要信号。

  3.周二的涨幅榜上两市的热点集中程度均有所提高。核电、机械和医药板块出现整体上涨的迹象。热点聚集程度提高是引发技术性反弹的重要条件。

  关注水泥板块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风能、核能、地热能、天津自贸区、酒类、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安防、传媒、智慧城市等板块窄幅调整。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中原证券:未来A 股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增长下的结构性行情,未来市场的主战场依然是围绕改革题材继续深入展开。鉴于创业板短期底部基本探明,未来仍需要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改革题材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关注水泥建材、农牧饲渔以及家电行业的短期投资机会。

  顶点财经:操作上,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在即,关注民生保障板块,如民营医院、农业板块、保障性住房概念,消费类板块,金融板块可逢低参与。

  巨丰投顾:鉴于市场短期上攻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预计在年末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这类股将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但切忌重仓博弈。

  北京股商:板块机会方面看好水泥板块,全国水泥均价在华东以及南方市场旺季更旺的带动下,已经连续第六周出现上涨。近期在铁路投资加快、各地赶工项目增多等情况下,水泥需求持续向好。(证券日报 赵子强 牛仲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