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讯投资午评:上升通道完好 技术面谨慎看多

2013年08月20日 12:59   来源:新华网   

  沪指延续昨日涨势,震荡盘整,小幅上涨。板块方面,宽带提速、互联网概念人气依旧高涨,武汉凡谷、特发信息、朗玛信息涨停,持续的上涨极大带动了市场做多热情。受益于国务院加大铁路基建投资的利好刺激,铁路基建板块也表现不俗,特瑞德、赛为智能涨停。权重中银行股脱颖而出,居涨幅榜前列,为稳定大盘贡献良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81.97点,最高2098.98点,最低2079.29点,收报2087.27点,上涨1.67点,涨幅0.08%,成交488.35亿;沪市467家上涨,462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269.82点,最高8357.73点,最低8263.61点,收报8298.09点,上涨12.37点,涨幅0.15%,成交585.88亿;深市952家上涨,599家下跌。

  【独家观点】

  大盘冲高震荡 三类股成“定海神针”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抗旱防汛、粮食生产形势汇报并部署秋季农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我国地域辽阔,当前部分地区抗旱防汛任务依然繁重,又值秋粮生产关键时期,农业尤其是粮食生产不可放松。显示农业发展仍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另外,中国将就安全问题对美国IBM、甲骨文、EMC三大科技公司展开调查,短期利好网络安全概念股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于2050点获得支撑后弱势震荡,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小,成交量大幅萎缩。股指触及日BOLL轨道中轨,短期比较弱势,但上升通道仍保持完好,技术面谨慎看多。

  操作建议:周五的乌龙事件导致市场多头偷鸡不成蚀把米,可能会对做多热情造成消极影响,但我们预计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大盘中长期的走势。股指仍维持震荡走势,相关人气板块会有轮流表现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参与中报业绩向好,基本面受政府长期支持的战略性新兴行业。严格控制仓位,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地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