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基金成立子公司中铁宝盈资产管理公司

2013年12月03日 08: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宝盈基金今日公告,公司设立的全资专户子公司中铁宝盈资产管理公司已于11月29日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为深圳市。业务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事实上,这也可以认为是目前信托系基金公司成立子公司的新进展。宝盈基金的大股东为中铁信托,持股75%,另一家股东外贸信托,持股25%。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基金子公司的“类信托”产品已对信托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类信托”产品不仅平均收益率略高于集合信托,且受到的限制也相对宽松。不过,信托公司虽倍感压力,但也从中寻到了新的发展机会。今年来,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成立基金公司,再由基金公司成立子公司的方式参与“子公司”业务。有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信托系基金自公司已有10余家。

  (徐天晓)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