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日葵积极推进子公司注册 年线处或有支撑

2013年11月18日 15:09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11月15日,上证股指上涨1.68%,创业板指上涨1.55%,两市成交量集体放大。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环比明显增加,共成交9.28亿元。大宗交易总共上榜家数为34家,其中中小板15家,创业板14家,主板5家。从换手率来看,表现活跃的大宗交易主要集中在软件服务、化工原料、机械基件等行业,软件服务行业登上大宗交易榜且换手率最高的为同有科技,它的换手率达到了16.26%。

  11月15日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有2笔溢价交易,湘鄂情溢价1.01%成交9000万元,恒顺电气溢价0.18%成交1328万元。其余3只股票机器人、天源迪科和海格通信分别折价交易了3633万元、3024万元和11058万元。其中海格通信的成交额最大。

  通过大宗交易记录发现,海格通信的买方有来自光大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和银河证券的多家营业部,卖方为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在国家设立安全委员会消息的刺激下,军工板块近期一路走强,涨幅已经不小。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海格通信长上影显示上方有较大阻力,量能急剧放大或为抛盘力量增加,短期可能有调整风险。

  11月15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后5中,成交金额最大的是向日葵,以折价7.38%成交了10192万元。另外4只股票博深工具、红宇新材、隆华节能和远程电缆分别折价交易了1044万元、224万元、2456万元和1472万元。

  大宗交易明细显示,向日葵的买方为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卖方为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向日葵9月初公布,拟投资不超过5亿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子公司。9月27日公告称,上海自贸区子公司名称已被核准,近期公司正在寻找合适场地,尽快完成子公司注册。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从技术走势上来看,向日葵在年线附近或能得到支撑,缩量调整时为买点提示。(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