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解盘:受IPO重启利好影响 券商股纷纷大涨

2013年12月02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受IPO重启消息刺激,券商股逆势上涨,开盘后,多个券商股纷纷大涨。招商证券大涨逾6%,国元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均超4%,国海证券、中信证券等个股全线上扬。

  IPO重启后,上市券商将因承销收入增加而受益。有数据显示,沪深两市IPO排队企业为761家。其中,有85家的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含2家暂缓表决),这85家企业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600亿元,而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保荐的上市企业家数较多。

    券商板块在投行收入增长预期下表现可能更持久。此外,在市场化发行改革的大背景下,单纯的壳公司短期可能受到冲击。由IPO暂停造成的成长股稀缺面临终结,部分高溢价行业估值回调压力明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