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中机构买入谨慎

2013年11月28日 09:3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27日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11点后在权重股集体拉升背后,沪指突然直线飙升涨幅超过1%,截止收盘沪指勉强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收复了多条短期均线。反弹中两市成交量开始出现放大,个股普涨明显。两市共有26只个股收于涨停板上,而跌幅最大的个股下跌不足5%,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回升。龙虎榜中,虽然多只个股出现机构买入迹象,但从力度来看机构投资者对反弹仍持谨慎态度。

  机构加仓硕贝德

  硕贝德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76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短线连续走高的硕贝德开始快速上攻。27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直线走高,不久股价便触及涨停板,午后开盘多头一鼓作气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集中买入是推动股价涨停的主要力量之一。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多股获机构买入

  恒泰艾普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391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上榜,但卖出力度仍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951万元。可以看到,在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的恒泰艾普开始出现反弹。2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股价强势涨停同时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除机构大额买入外,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兴业证券深圳景田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买入。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海兰信27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32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近期海兰信快速走高,三个交易日中两度涨停,短期涨幅可观。从龙虎榜来看,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等活跃游资席位快速流入是推动股价连续大涨的主要推手,此外机构投资者也有参与做多。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出手追涨海兰信。

  英飞拓2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51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连续涨停的英飞拓高位出现明显震荡。27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出现小幅回升,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短期已实现翻番,但机构投资者仍现身买入。此外还有多家活跃资金席位出手做多。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英飞拓高位仍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