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多头绝地反击 数据喧嚣来袭

2013年11月26日 14: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一市场消息面基本清淡,但此前伊朗与全球六大国在周末就该国核危机达成的初步化解协议,却在日内一定程度上左右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此外,美国成屋数据意外不佳,黄金白银借助此利好翻身,强势上行,结束近期阴跌态势,创最近两周最大涨幅,最终日线以低位小阳线收盘。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美联储的QE前景,黄金白银后市仍将面临考验。

  基本面分析:

  伊朗核危机峰回路转。伊朗与全球六大国于周日(11月24日)达成了一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伊朗方面将会在核能利用问题上作出适当的让步,以换取西方解除对该国的部分制裁措施,而这也意味着该国此前因为核危机而与西方之间出现的剑拔弩张的气氛有望得到缓解。但伊朗核武器对贵金属市场冲击较为有限,行情曾一度短暂下行。

  本周经济数据密集发布,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滑0.6%,至102.1,而市场对此的预期为上扬1.3%。9月份该指标为月率下降4.6%,至102.7。数据表现偏软,金银多头借此利好强势反弹,其中黄金冲过1250美元大关,白银也一度反弹至4000元附近。

  今日市场将集中出炉美国多项房地产数据,这将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包括:美国9月及10月营建许可、美国9月及10月新屋开工总数、美国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在昨日住房数据不理想的情况下,继续关注今日公布的美国房市数据。受关注的数据还包括: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若数据继续表现疲软,将带动金银进一步反弹。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26日黄金持仓量报 848.91吨,机构减仓3.30吨,机构连续多日减仓,表明对后市相对悲观。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329.94吨,机构减仓29.95吨,表明机构对后市白银相对悲观。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小阳线收盘,与前一根阳线构成孕线形态,今日偏延续上行,关注上方1253美元压力。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目前有走缓迹象,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缩短下跌动能减少,双线死叉低位走平,看震荡;KDJ指标,三线金叉发散,看多。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冲高回落,1258-1245美元,保持高抛低吸思路。

  白银日线图:以小阳线收盘,与前一根阳线构成孕线形态,今日偏延续上行,关注上方4030元压力。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目前有走缓迹象,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绿柱缩短下跌动能减少,双线死叉低位走平,看震荡;KDJ指标,三线金叉发散,看多。整体看,今日银价偏冲高回落,4030-3950元,保持高抛低吸思路。

  综合分析:

  证金贵金属首席分析说高宏亮认为,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下跌后,金银在昨日终于出现久违的反弹。究其本轮下跌的主因,是市场对于12月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与日俱增,但昨日多头反弹却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技术性反弹最终带来的仅仅是修复,短期看,难以改变中期黄金白银下行的基调。本周各项数据密集发布,但缺乏重量级数据,因此行情将会随着数据的好坏而起伏。

  今日周二,美国多项房地产数据出炉,若数据延续昨日疲软表现,将进一步推动金银上行。预计今日行情偏向于冲高回落,区间黄金1258-1245美元,白银4050-3950元,保持高抛低吸思路,交易中控制风险,严格止损。

  操作建议:

  黄金:1258-1256空单进场,止损1263,止盈1253、1248、1240

  白银:4020-4040空单进场,止损4080,止盈3980、3950、3930

  按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遵守八项纪律,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