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峰贵金属:金银遭当头喝棒本周仍旧偏空

2013年11月25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周概括:因为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显示未来可能会逐步减少QE的购债规模,贵金属市场本周大幅走跌。其中,黄金价格从1280美元附近大幅下行至1243美元附近震荡,一周累计跌幅约3.7%,创9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白银价格本周则从20.7美元下行至19.9美元附近震荡。金银价格在周末收盘时,基本持平,本周主要的波幅发生在周四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后。此前,金价一直在1280美元附近的高位持稳,随后则大幅滑落,最低时一度触及1239美元/盎司。白银价格承压下行时,一度跌至19.6美元/盎司。

  此前我们多次在周评中对11月份的走势,定调为“偏空下行”。截至本周,这一趋势可为是发展成熟,即黄金下行跌破1250美元支撑位,白银则跌破此前的20美元支撑位。本周的周评,我们着重对金银价格目前所处的区间临界点进行技术分析,并且梳理未来两周可能的走势。

  财经总汇

  本周开盘,贵金属市场走势比较平稳,只因美国股市的向好,有小幅的承压下行。其中,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录得上涨14.32点,涨幅0.09%,且盘中道指一度冲击至16000点,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这使得金银价格的空头动能有所集聚。随后,美联储主席提名候选人耶伦周二在致参议院的一封信中表示,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购债计划会促使经济和就业的增长。耶伦在信中称:“美联储并不会再一触及生息门槛时就进行加息,即使经济好转至可能生息,美联储也会保持宽松的政策。耶伦的这一言论使得金银价格短线向好。

  正当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走向和耶伦的谈话“捉摸不定”时,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使得金银价格走势迎来当头一棒。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0月份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普遍预计相关经济数据与美联储的预期一致,即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这使得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削减购债计划规模。且最终缩减QE的规模,取决于12月份的非农数据。之后,一些列美国向好数据,使得金银价格难以在低位区间持稳反弹,美国最新一周的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录得继续小幅下行,数据录得32.3万,低于市场预期的33.5万,且低于前一周的34.4万。此外,11月份美国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值录得54.3,高于市场预期的52.3,显示美国实体经济的的继续扩张。

  聚焦欧美

  从10月份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未来几个月内削减QE购债规模”,将是市场高度关注的重点。从目前美国经济走势来看,美联储最有可能会再2014年2月份或3月份开始缩减QE的购债规模。笔者在此前的一篇专题中,已经对这一时间段进行了多次的预警,希望投资者有所留意。

  金银正前方

  未来两周内,贵金属市场将会围绕两个主线进行发展,一个是12月份第一周公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数据,如果11月份非农数据大幅走强,金银价格可能会继续区间滑落。另外一个就是实物黄金的消费情况。目前来看,亚洲实物黄金的需求令人失望,不仅上市基金的持仓量有所下跌,印度实施进口限制也打压了实物黄金的消费。

  黄金价格下一周最有可能在低位小幅徘徊,即整体持稳在1240美元区间上下;白银价格则可能围绕20美元附近震荡。随后,等待12月份第一周非农数据的指引,总体上下行轨道打开,空头趋势主导。

  黄金3个月图解

黄金3个月图解

  从黄金长线阴阳烛上来看,金价在Fibonacci第一区间的对称趋势已经完成,未来如果跌破6月份大跌之后的反转点,即1240美元附近,则可能进一步大幅下行。目前MACD空头继续集聚,RSI则小幅持稳在30附近,有收平趋势,所以下一周短线金价可能会小幅持稳,但是整体仍然偏空。

  白银3个月图解

白银3个月图解

  白银长线阴阳烛也已经完成了Fibonacci第一区间的对称循环,未来若跌破19.8美元附近,则可能继续大幅走跌。MACD显示空头集聚,RSI则录得24,有超卖迹象,所以短线白银价格可能会小幅反弹冲击20美元附近,如果RSI未有反弹趋势,则意味着大幅滑落的再次开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