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让金融服务有了新渠道

2013年11月25日 08:52    来源: 西安晚报    

  想买理财产品,不用去柜台排队,利用手机就能认购;想知道黄金、白银的价格不用上网,发一个代码就能得到最新信息;想要取钱,没拿银行卡也可以成功取现。如今,银行已经成为你微信中的一个好友。只要发个微信,就能获得贴心的金融服务。

  继招商银行推出首家“微信银行”后,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也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微信银行”或“微信营业厅”。微信银行队伍在不断壮大,银行间的“微”战也逐步升级。随着微信5.0支付功能的推出,各大银行的微信银行功能,已从最早的金融信息推送、账户查询和智能服务,逐渐向转账汇款、理财、无卡取款等金融实际操作业务的拓展。

  近日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推出了利用微信就可取款的业务。将银行卡绑定手机并且开通手机支付功能后,加入“浦发银行”微信公众号后,在手机页面上选择“微取款”,根据提示,依次回复取款借记卡的卡号末四位与取款金额后,即可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其内容包括一个8位数字的预约码和有效时间为1个小时的提醒。然后,就可以在浦发银行ATM机上输入手机号、预约码、取款金额,不需要银行卡就能轻松提取现金。利用微信实现无卡取现,浦发银行虽然是首家,但事实上,无卡取现早已被多家银行实践。据悉,目前工行、建行、交行、民生、广发、光大等银行都可以利用手机银行及其对外支付功能,实现无卡取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家推出“微”服务的招商银行“微信银行”覆盖的服务范围,已经包含了业务办理、账户咨询、还款、投资、贷款、支付等多个领域,不仅可以实现借记卡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积分查询等卡类业务,还可提供贷款申请、办卡申请、手机充值、生活缴费、预约办理专业版和跨行资金归集等多种便捷操作,甚至可以便捷地提供网点地图和排队人数查询的功能。

  银行人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银行业创新服务意识的不断增强,今后微信银行将不仅仅局限于查询、转账、办卡等,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银行实现饭店埋单、公交刷卡、停车缴费等。可以预见,微信银行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但同时也面临着安全等方面的挑战,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