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家化涉嫌违规遭稽查 葛文耀称“无严重问题”

2013年11月23日 08:06    来源: 广州日报    

  受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遭证监会立案稽查消息影响,上海家化(600315)11月21日收盘股价大跌5.35%,已卸任的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一日连发五条微博力挺老东家。11月22日,上海家化收盘小涨0.41%,葛文耀又连发两条微博,表示对上海家化被立案稽查“很痛心”,“但绝无严重问题。”

  已经将微博认证改为“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的葛文耀表示,从七月初开始,有关方面就对上海家化与沪江日化的业务关系进行三个月的调查取证。11月15日,葛文耀本人也已到监管部门做笔录。

  葛文耀也坦承,在扩建沪江日化时有两个错误,一是为了退休工人有稳定“共享费”,让退管会参股,“现在认识到合理不合规,这事其他高管都不清楚,只有我担当”;二是“利用力量对比,损害了民营企业史厂长利益,不仅每年分掉他许多利润,入股时,按账面净资产1700万,土地只算3万元一亩”。但葛文耀坚称,上海家化没有输送利益给沪江日化。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