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葛文耀回应家化被稽查:应公布事实真相和整改情况

2013年11月22日 08:08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上海家化前脚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被证监会调查,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后脚就通过其认证微博上发布相关博文表示,上海家化应尽快公布事实真相和早己整改的情况,以稳定市场,对股市和家化员工负责。

  上海家化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在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同时,还收到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家化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书。决定书称,2008年4月至2013年7月,上海家化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化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存在未披露的采购销售关联交易及累计3000万元资金拆借关联交易等问题。而上海证监局要求上海家化自收到责令改正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报告,并对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行为及时予以整改。

  记者注意到,上海家化前任董事长葛文耀21日上午连发3条微博解释此事。葛文耀称,5月20日匿名微博事件后,又有举报信,从7月初开始有关方面对家化与吴江生产基地之间业务关系进行3个月的调查取证,事实是清楚的,关键是对是否属于“关联方”的认识和认定。上海家化应尽快公布事实真相和早己整改的情况,以稳定市场,对股市和家化员工负责。

  与此同时,葛文耀证实其在11月15日曾到监管部门做笔录,主要说明2008年上海家化退管会参股吴江厂情况。他在笔录中认为,家化对吴江厂的管理与其他生产基地一样,吴江完全是自主管理,不是关联交易。

  葛文耀称,现在吴江厂被认定为关联方,说明是自己学习不够,不是有意为之。而被认定是关联方以后,一切都应该追溯披露。问题公开了可以澄清许多不实传闻。

  二级市场方面,上海家化股价昨天暴跌5.35%,报收于39.45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