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达股份控制人行贿案二审法院撤销一审判决

2013年11月23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美达股份成为证券市场的焦点公司,除了梁广义 、梁伟东、梁少勋之间的控制权之争外,上述三人涉嫌单位行贿罪也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继今年6月一审被判有罪后,11月22日晚,美达股份再发公告,案情出现骤变,二审法院撤销了一审刑事判决,案件将发回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2013年6月18日,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认定原审被告单位天健集团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000万元;认定原审被告人梁广义、梁伟东、梁少勋均犯单位行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四年三个月、三年六个月。不过,二审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上诉单位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诉人梁广义、梁伟东、梁少勋犯单位行贿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从而撤销了一审刑事判决。

  此前,历时许久的控制权之争已落幕,如果梁家三兄弟刑事指控能够最终获得无罪结果,那么将会对美达股份的经营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