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踩中反弹节奏 三川股份五高管套现2186万

2013年11月21日 07:2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宋璇

 

  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势,三川股份昨日继续下跌,跌幅为1.2%。11月18日晚间,三川股份公告高管减持之后股价出现连续下跌,不过,蹊跷的是,在高管减持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却出现大幅拉升。

  11月18日晚间,三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李强祖、宋财华、吴雪松,监事罗安保、罗友正分别在11月15日和11月18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上述5人合计套现2186.4万元。

  在一众高管减持的两个交易日,三川股份分别上涨7.16%和1.37%。可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的11月4日至11月13日8个交易日里,三川股份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到13.1%,11月14日股价稍有企稳,随后便出现连续大涨,而三川股份的高管们则十分精准地踩中了这个反弹节奏。

  这波反弹与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有较大关联。2012年12月,三川股份推出了一份股权激励计划,包括李强祖、宋财华和吴雪松等3人在内的143人被无偿授予限制性股票67.48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432%。三川股份当时表示,力争2013年、2014年净利润比2011年增长至少45%、70%;相对应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8.5%。今年5月初公司公告,上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授予完毕,首批解禁日期为2014年4月。

  不过,三川股份的反弹之路,在股权激励授予完毕之后的6月出现止步,本轮反弹该股股价最高定格在13.35元,之后便掉头往下,股价一路下探至7月初的9元一线,此后股价逐步企稳。

  不过,就在此后不久,三川股份又连续释放了两项利好。10月30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使用370万元向国德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控股国德科技51%股权。与此同时,另一份公告则披露,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购买鹰潭市供水有限公司22%股权。受此消息影响,三川股份当日股价上涨超过8%。成功将公司股价推上高位。

  有媒体质疑,管理层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显示出对未来业绩的积极态度,但高管却在零成本获得限制性股票的同时,又集体减持首发限售股的做法令人不解。并且在减持前夕披露利好事件,有推高股价减持套现之嫌。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